交房即交证,100余业主接房时喜领产权证
发布时间:2022-09-01 09:36:56 来源:
新闻摘要:
55555555555555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对于老百姓来说,买房是件大事,以前买房要过很长时间才能拿到产权证,现在接房就能拿证,真正实现了买得放心、住得踏实。”8月26日,手拿新房钥匙和不动产权证书的何女士激动地说。

  当日,我区“交房即交证”颁证仪式在新东邦晓悦湾项目举行,这标志着我区正式启动“交房即交证”新模式。

  在现场,许多业主对“交房即交证”的做法表示认同。晓悦湾项目24栋业主郑先生开心地说:“以前住进了新房还是怕遇上领证难、拿证晚等问题,今天我们接房同步领取产权证,高效又便民,心里很踏实。”

  晓悦湾销售总管黄海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已接房100多套,均已实现接房即交证。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张静静说,交房即交证服务,是社会关注、群众期盼的民生热点,更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

  今年以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突出助企疏困,通过与企业座谈,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提前进行指导,靠前服务,全力打通“交房即交证”的“最后一公里”。

  张静静说,这次试点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实现住权与产权同步,实现业主一手拿钥匙,一手拿产权证,同时也助力企业更好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下一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将全面落实“交房即交证”工作常态化。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