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7-14 08:35:20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 记者 黎明  异地办理、一窗受理、不见面登记、即时办结……越来越多的便民利企政策在不

  

  ■ 记者 黎明

  异地办理、一窗受理、不见面登记、即时办结……越来越多的便民利企政策在不断地更新。今年以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紧围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工作目标,在“存量房屋登记、交易和税收‘一窗办理、即办即取’”“提升不动产非公证继承便利度”“对办理不动产登记涉及的部分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制”“试行有关法律文书及律师身份在线核验服务”等方面先行先试,推出一系列便民利企举措,广受市场主体和市民好评。

  实行一对一服务,跟服到底。针对前来办理各项业务的企业及群众对有关业务咨询、受理、办理采取一对一服务,用最短的时间、最简便的流程,使企业和群众更快捷地办理登记事项,实现跟踪服务。

  在标准流程基础上,进一步压减时限、压缩环节、快速办理,一窗通办。提升存量房转移登记“一窗办理、即办即取”效率。

  扩大线上业务受理范围,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登记“网上办”业务流程,全面实现房屋转移登记缴税、登记线上办理,实现“零跑腿”与“不见面登记”,针对原本需现场办理的环节,以“无见面办理与审批”的方式方法进行推广,使市民办理业务登记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

  优化绿色通道,开辟专门窗口。优化已有绿色通道,实现绿色专项通道直通办理登记。融资特办。为77家待融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受理抵押类业务164件,助力企业完成融资84.81亿元。对群众和企业通过银行申请的抵押业务实行专人负责“线上办、立即办”,线上办件率维持在88%以上。

  下一步,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进一步以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出发点,不断提高便民利民的服务水平,优化涉及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登记服务问题,以坚定的决心、务实的作风、有力的举措,进一步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努力打造不动产登记工作的最优营商环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