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费同缴”提升效率方便群众
发布时间:2022-07-14 08:36:3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现在太方便了,在一个窗口可以办理,税和费一次就缴清了。近日,市民谭女士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现在太方便了,在一个窗口可以办理,税和费一次就缴清了。”近日,市民谭女士在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完业务后,对新上线的“税费同缴”改革举措赞不绝口。

  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张静静介绍,“税费同缴”包括企业群众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时涉及的不动产登记费、契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税费。“税费同缴”将契税、印花税等税款与不动产登记费等非税收入款项合并为“前台一次缴纳、后台自动清分”。

  张静静介绍,为解决群众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需要多次刷卡(扫码)支付的问题,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国首创线上线下“税费同缴”模式。通过该模式,我区企业群众在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时,税务、不动产登记、财政及银联等业务系统将涉及的核税、缴税、缴费等信息“自动提取、自动汇集、自动清分、及时入库”,企业群众只需扫一次码或刷一次卡,即可缴清存量房转移登记涉及的不动产登记费和各项税款。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