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灾监测提前预警2户群众安全撤离
发布时间:2022-05-19 08:58:13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 近日,峰岩乡金兴村的一处滑坡监测点通过提前预警,灾情发生前,将受威胁的2户群众撤离,未造成人员伤亡。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地环站站长张旭介绍,发生滑塌的事故点在峰岩乡金兴村兴隆塝滑坡监测点,正在实施重庆市普适性监测项目,已于去年4月通过验收并正式运行。

  今年的1月、2月期间,布设在滑坡体上编号为DL1的地裂计就先后发出4次告警信息,驻守地质队员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核实情况,但未发现变形迹象,出于安全考虑,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该点纳入重点巡查范围,加强日常巡查。

  在3月25日的巡查时,群测群防员发现,该点局部出现变形迹象,为确保安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会同峰岩乡政府对坡体上受威胁的2户2人进行撤离,且考虑到2户房屋已经老旧,经乡镇动员后对该2户房屋进行拆除。

  此前,我区多地降雨,发生的滑塌就是因降雨诱发,本次滑塌体积约350立方米,残余体约200立方米。

  目前,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会同驻守地质队扩大范围对周边区域进行调查,指导峰岩乡划定了危险区范围,设立警戒线和警示标志,下一步将对受威胁居民实施减灾降险工作。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