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第五届科普讲解比赛
发布时间:2022-04-14 09:00:0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4月12日,我区第五届科普讲解比赛暨第九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在东街剧场举行。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4月12日,我区第五届科普讲解比赛暨第九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预赛在东街剧场举行。

  中国空间站的机械臂有哪些黑科技?橘子吃过了为什么会变成“小黄人”?天气是怎么被预报的……比赛中,38名选手通过多媒体展示、现场互动等手段,深入浅出地解读科学原理或科学现象,将一个个深奥的科学课题变成了浅显易懂的知识。

  本次比赛选手根据自主命题进行讲解,讲解内容为自然科学类或技术知识类的相关科普知识。

  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终将综合优选7名选手代表我区参加第九届重庆科普讲解大赛复赛。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正忠、区政府副区长李玉梅、区政协副主席郭江涛出席活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