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蜂农培训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4-11 09:23:33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蜂农在现场进行养蜂技术交流。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区科协在
  

  

 

  蜂农在现场进行养蜂技术交流。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近日,区科协在大观镇龙川村举行乡村振兴本土人才培训暨养蜂实用技术培训,我区养蜂技术人员、合作社成员、养殖大户、村民等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养蜂技术人员结合蜂场春繁管理要点进行讲解,重点对春繁场地选择、蜂群春繁饲料、蜂群适当保温、培育蜂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蜂王如何培育得更好?”“蜜蜂头朝内是什么情况?”“蜜蜂飞逃的诱因是什么?”……培训中,蜂农提出自己的疑问,技术人员一一解答,大家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养蜂经验进行探讨。

  据了解,区科协以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乡村振兴书记工作室、科普示范基地为载体,聚焦大观片区、金山湖片区等乡村振兴示范村镇,围绕中药材、方竹笋、茶叶、中华蜜蜂、优质稻和蓝莓等产业,整合市级有关学会、区农学会、区养蜂协会等重要科技力量,采取制定培训计划、编制培训课程、推进技术培训、搭建交流平台等措施,用3年时间打造2个以上科技培训基地和多个特色产业教学示范点,全面培养乡村振兴本土科技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悉,该培训以课堂理论学习和田间实际操作两种方式进行,并建立科技专家与本土科技人才微信交流群,便于大家及时交流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