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幼儿享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23 10:45:1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就在四年前,城区还只有一所公立幼儿园---区示范幼儿园,那里几乎成为了最紧俏的教育资源。但短短几
  就在四年前,城区还只有一所公立幼儿园---区示范幼儿园,那里几乎成为了最紧俏的教育资源。但短短几年时间,这样的情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普惠性幼儿园全面推进,入园贵、入园难成为历史。今天的《感党恩 话变化 迎盛会》系列报道,我们来看看我区普惠学前教育的变化。

  下午4点,地处龙济小区的区隆化实验幼儿园分园门口,市民王青正在等待孩子放学。她告诉记者,孩子入读这家公办幼儿园,从报名到就读,没有碰到任何困难。

  【同期声 王青:我的孩子现在三岁半 正好遇到这里开园 正好就近入学 我们也是在周边住 然后孩子就直接在这里上学 还是很方便】

  在这里就读的孩子,一学期的生活费加保教费只需3600元,虽然是普惠性的幼儿园,但学校里的设施和功能一应俱全,教学理念与保育质量丝毫不差。

  【同期声 隆化实验幼儿园分园教导主任 彭春燕:我们幼儿园目前有115名幼儿 有18位老师(教职工) 分为三个学龄段 有四个教学班 我们特别注重孩子的体能发展 所以严格按照指南的要求 每天户外两小时 达到他所应该达到的运动量 增强幼儿体质 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彭主任介绍,这里以前是一家在建民办幼儿园,今年被隆化实验幼儿园接管,正式加入公办园行列。因为这一变化,现在龙济社区及周边区域的居民不再为上幼儿园而发愁,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质量好、价格优的普惠学前教育。

  【同期声 程奇发:孩子是转校过来的 之前在其他幼儿园读过 后来这里开园 幼儿园离家比较近 接送孩子也特别方便】

  在今年,与隆化实验幼儿园分园一起投用的,还有位于新城区的西南大学南川实验幼儿园凤江晓月分园。

  【同期声 西南大学南川实验幼儿园凤江晓月分园教研组长 贾齐:我们是2021年9月开园 今年只招收了小班年级组 一共是三个班级84名幼儿 在将来的话我们可能会开设更多的班级 小中大三个年龄段 共会招收300名幼儿左右 凤江晓月分园建立在这里之后 解决了周边小区3到6岁幼儿入学的问题】

  近年来,我区聚焦“入园难”、“入园贵”等现实问题,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不断加大普惠性幼儿园推进力度,大力提高公办幼儿园占比、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让更多城乡孩子享受高质低价的普惠性学前教育。数据显示,过去五年,我区新增改建学校附设幼儿园18所,新建区示范幼儿园花山分园、隆化实验幼儿园等城区公办园6所,清理整顿小区配套幼儿园32所,全区普惠性幼儿园数量达到111所,全区90%以上的幼儿能享受优质的普惠性学前教育服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