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土地整治中心让群众反映有“回音”
发布时间:2021-10-20 09:44:40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实施完成的灌溉渠解决了村民的灌溉问题。 记者 黎明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以前没水
  

 

  实施完成的灌溉渠解决了村民的灌溉问题。 记者 黎明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以前没水用,种庄稼都靠‘望天水’。自从安装了输水管道后,解决了我们的灌溉问题!”近日,福寿镇白岩村村民韦延河说。

  今年,区土地整治中心在福寿镇白岩村和打鼓村实施国土整治,整治土地面积300公顷,通过修建堡坎、平整土地、修建机耕道等改善耕作环境。在实施两个村的土地整理项目过程中,有村民代表到区土地整治中心反映,福寿镇白岩村3组有一条灌溉渠因为年久失修丧失灌溉功能,导致当地6.67公顷土地无灌溉水源,希望能在实施国土整治项目过程中,增加工程布设解决这一问题。

  根据村、社诉求,区土地整治中心立即组织规划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福寿镇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员代表到现场踏勘论证,协调土地权属,拟定变更方案并抓紧施工,安装完成DN200PE输水管道1100米,彻底解决当地土地无法灌溉的实际困难。

  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区土地整治中心聚焦解决民生实事这个靶心,采取深入调查研究、入户走访、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开门纳谏,广泛听取村社党员群众、工作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将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建立台账,逐一研究解决。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办结民生实事10件。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