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09-17 20:14:06 来源:南川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16号,我区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大观镇川军血站到底景区举行。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我区遭受强降雨天气后,迅速启动地灾“四重网格”监测预警体系。大观镇中江村群测群防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镇政

16号,我区2021年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在大观镇川军血站到底景区举行。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我区遭受强降雨天气后,迅速启动地灾“四重网格”监测预警体系。大观镇中江村群测群防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险情后立即上报。镇政府相关人员赶到现场核查时,险情愈演愈烈,立即组织群众撤离,而此时山体出现滑坡,大量滚石从山顶滑落,最终导致2人未及时撤离。接到人员被困的消息后,我区立即启动IV级(四级)应急响应,由区抗震救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救援指挥部调动区气象服务、治安防范、抢险救援、医疗卫生等各方力量,抵达现场实施救援。

整个演练过程,涵盖“临灾会商、预警发布、监测巡查、先期处置、撤离疏散、启动响应、应急救援、医疗救助、善后救济等多个环节,完成了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全链条处置流程。通过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我区地灾“四重网格”体系监测能力,属地先期处置能力以及区级地灾应急救援队伍的协同反应能力。接下来,我区还将针对演练情况进行评估,分析不足,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