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加强地产项目批后监管
发布时间:2021-08-31 09:04:4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 实习生 李苗)近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政交通规划科工作人员来到南鸥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 实习生 李苗)近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政交通规划科工作人员来到南鸥书苑、恒大滨河左岸等房地产开发项目,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时序及工期安排状况,监督工程规划批后实施情况。

  为确保项目按照规划许可内容进行建设,保障城乡规划有效实施,助推城市品质提升,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通过验核放线报告、基础竣工测量报告、不定期现场巡查、图文数据技术核查和实地踏勘等措施,加强对建设工程的监督管理。

  按规定,在建工程建设项目必须严格采取“基础查验”“日常巡查”和“竣工验收”三种方式进行规划批后管理。若建设单位未按规定申请规划批后监督管理的项目,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不予竣工规划验收,并停止审批建设单位的所有报建项目,同时通过项目现场、网络等方式予以公告。批后管理期间,一旦发现建设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立即下达停工通知,责令整改。

  按要求,各测绘单位要加强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工作和职业道德培训工作,严格按照规划审批总图、修建性规划及有关规定实施规划测绘工作,并对放验线报告等出具的测绘成果负责。

  截至目前,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已开展现场巡查100余次,办理竣工规划核实35次,总建筑面积85.3万平方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