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规划展览馆:纵览南川的过去现在未来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8:56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全域数字沙盘模型。    历史展区。    工业展区。    旅游展区。  今年以来,
  
 

  

 全域数字沙盘模型。

  

 

  历史展区。

  

 

  工业展区。

  

 

  旅游展区。

  今年以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依托区规划展览馆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科学素质,提升公众对规划自然资源事业的认知度、认同感。

  据区规划研究服务中心负责人谢欣介绍,区规划展览馆作为城市整体形象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成为我区景城乡红色旅游研学线路的一个节点。

  区规划展览馆分为区情介绍、历史展区、旧貌新颜、数字沙盘、规划展区、工业展区、商贸展区、旅游展区、现代农业展区、新型城镇化展区等模块。

  通过全域数字沙盘模型,能清晰明朗地鸟瞰南川全城。多维大交通体系、“一带一心三组团”城市空间布局、“七横五纵”主干路骨架、“两轴三带”景观结构、“三江六岸”生态走廊。通过声、光、电三位一体极具科技感的完美结合展示城市规划建设的宏观前景,让参观者能直观明晰了解到我区的规划发展思路。

  今年,区规划展览馆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科技活动周中,邀请了学生及家长来到规划展览馆,通过科普方式,让更多市民参与我区规划自然资源事业。

  据悉,该馆日常以团队为单位组织参观,每周六免费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8:00。开放期间,中午不休息。此外,区规划展览馆内新增了无障碍卫生间,向视力残疾和肢体残疾人提供无障碍服务。

  记者 甘昊旻 实习生 吕俊男 摄 稿件由记者黎明、实习生李苗采写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