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规划师”为我区城乡“美颜”
发布时间:2021-08-26 09:37:2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幼儿园集中主中心布局不合理,建议调整位置……日前,首席规划师刘方为我区良瑜·国际养生谷项
  

  “幼儿园集中主中心布局不合理,建议调整位置……”日前,“首席规划师”刘方为我区良瑜·国际养生谷项目规划细节提出建议,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空间规划科根据建议,及时作出相应调整。

  今年以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国土空间规划中,严格执行“首席规划师”专家咨询制度,促使规划更加科学、合理,可操作性强,确保南川高品质城市建设。

  据介绍,“首席规划师”专家咨询制度是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为区县提供城乡发展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实施提供决策咨询,对重要的城乡规划和建筑设计进行指导和把关,为区县政府及其城乡规划主管部门履行职能提供帮助等“一对一”服务。

  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聘请了重庆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一所所长、高级工程师刘方为我区“首席规划师”。

  在良瑜国际养生谷项目上,刘方在用地调整、商业用地指标人口预测、配套设施、绿地规划等方面给出实质性指导意见。

  在大观片区田园新城项目上,刘方建议,要明确定位,突出田园公园、花园城市特色。功能布局方面,建议分散布局,用好轨道交通资源,适当增加居住配比,加强公园规划。同时,建议坚持高品质开发的深度导向,加强风格风貌全域引导,交通方向增加客货流的分析等。

  近年来,刘方参与审查我区规划建设项目40多项,全程参与指导我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参与指导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线控制线划定工作等30多项规划建设。

  据介绍,指导我区规划的有两个首席规划师团队,他们共同参与审查了我区规划建设项目180余项,实地赴我区指导规划建设项目80余项,同时充分利用电话、网络、专家咨询等方式为我区规划工作答疑解惑,提出1000余条合理化建议及意见。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