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竹山镇中心校用好红色资源育新人
发布时间:2021-06-25 10:11:5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梁向红)6月18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星闪闪》《歌唱祖国》等一曲曲耳熟能
  南川网讯(记者 梁向红)6月18日,《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星闪闪》《歌唱祖国》等一曲曲耳熟能详的歌曲在楠竹山镇中心校里响起,同学们伴着歌声跑操、跳舞、拍篮球,个个精神抖擞。

  该校德育主任王媛媛介绍,为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该校专门设计了“红色大课间”,通过歌舞的方式开展红色教育。

  “红色大课间”是该校“传承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德育课程的内容之一。近年来,该校通过挖掘、整合楠竹山镇本地红色资源,开发红色德育课程、开展一系列红色教育活动、打造红色校园文化。

  王媛媛介绍,1929年,爱国进步人士、教育家徐汉昌在这里办学播种革命星火,1945年,中共巴县中心县委委员、綦南工委书记李治平在这里任教导主任,到红岩“双枪老太婆”原型之一的刘隆华在这里进行南川县委地下工作,该校一直是南川地下党革命活动的重要阵地。

  2017年6月,楠竹山镇党委、政府在镇政府广场立起革命烈士韦延鸿的塑像。2018年6月在楠竹山镇中心校树立刘隆华塑像,并建立楠竹山革命陈列室。该陈列室以丰富的文字、图片、视频资料和革命文物等,全方位展示了楠竹山镇乃至南川区丰富的历史革命资源。

  如今,该校以红色历史文化背景为依托,以楠竹山革命陈列室为载体,开展主题德育活动,对学生进行党史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把唱红色歌曲、宣讲红色故事、吟诵红色诗词纳入校本课程中,在师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营造厚重的红色文化氛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