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我区地质灾害“零险情”
发布时间:2021-06-04 08:50:2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 记者 黎明 摄  南川网讯 年初,我区召开了2021年驻守工作会

  

  

 

  地质灾害监测预警设备。 记者 黎明 摄

  南川网讯 年初,我区召开了2021年驻守工作会暨汛前排查工作会,全面部署驻守工作和汛前排查工作,切实加强隐患点的监测预警,实现“人防+技防”全覆盖。一季度,全区315处地灾隐患点均未发生地质灾害险情。

  隐患点有监测人。落实群测群防员268名、驻守地质队员12名、片区负责人34名和地环站工作人员4名,打造“四重”网格化管理机制,严防死守全区现有315处地灾隐患点。

  村组里有明白人。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村社、进厂矿、进工地等系列活动,并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地质灾害避险演练,提升群众识灾、防灾、避灾水平,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查灾、人人报灾”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新格局。

  责任区有巡查人。认真开展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三查”工作,对地灾点及监测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

  机关内有“守夜人”。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时刻防范地质灾害灾情险情发生。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