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让地球因你而美
发布时间:2021-04-22 08:54:02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黑叶猴摘食嫩叶。    在金佛山拍摄的红嘴相思鸟。    在金佛山漫步的宝兴歌鸫。 

  

 

  黑叶猴摘食嫩叶。

  

 

  红腹锦鸡在金佛山觅食。

  

 

  黑叶猴在树梢上休憩、玩耍。

  

 

  一只大拟啄木鸟停留在树枝上。

  

 

  树枝上小憩的黑头奇鹛。

  瞿明斌/图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亿万年漫长的演变,造就了金佛山这座物产丰饶、风景奇绝的名山。千百年来,金佛山以其博大孕育了8000多种动植物资源,被誉为“地球生物基因库”。

  近年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引下,我区加大生态建设力度,森林覆盖率不断提高。同时,为保护金佛山上珍稀动植物资源,金佛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严格管控黑叶猴活动区域人类活动,减少对其栖息地的干扰,并利用700余亩荒地栽种了3万余株乔木,扩大黑叶猴的适宜生存环境面积,为150多只濒危黑叶猴提供了繁衍栖息环境。良好的生态资源也引来野生鸟类依城而居,安家落户,呈现出人与动物和谐共生的景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