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溪镇:缅怀英烈 清明共祭
发布时间:2024-04-09 12:38:41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见习记者 夏语)4月3日,合溪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以及合溪镇中心校师生在韦奚成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在韦奚成烈士陵园,全体人员手捧白花,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表达对他们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合溪镇中心校校长陈如帮分享起革命烈士韦奚成的英烈事迹,并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重温入队誓词。

  韦奚成是南川早期参加革命的代表。1926年,韦奚成受组织委派回到南川合溪镇(原元合乡)开展革命工作。1928年,韦奚成创办合溪国民初级小学,以办学为掩护,建立中共合溪党支部。他一边教学,一边开展党的地下斗争。1942年3月,积劳成疾的韦奚成病逝于合溪。

  “听了韦奚成烈士的故事,我深有感触,没有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该校学生沈加星说,“我们要铭记韦奚成烈士不怕艰苦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好好学习不虚度光阴,长大后为祖国作出自己的贡献。”

  合溪镇党员代表况守锋说:“我们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