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严查农资安全保障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05 09:17:48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崎君)连日来,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农资销售门店对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进行检查,保障春耕生产。

  在兴隆镇,执法人员在农资销售门店对种子、肥料、农药等备案记录情况及农用物资包装进行查看,重点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经营未审先推、未备案、包装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行为,同时倡导群众要到正规门店购买农资、索取发票并保存好包装袋。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仔细检查了包装袋上的审定编号。“对于国审字号,就要看种子适应种植区域里面有没有重庆,如果有重庆,那么国审种子可以销售。”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负责人邓维介绍,如果包装袋上没有国审编号,那么一定要有渝审、渝引或者渝备字样的审定编号才符合销售条件。

  “种子包装主要检查是否标明主要性状、适应性以及风险提示三大项,缺任何一项,都是不符合规范的。”邓维提醒,群众购买产品时可以用手机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查看查询结果是否与包装袋上标注的内容相符。

  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全区200余家农资经营商户进行全覆盖检查,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期间农业生产安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