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两款大米产品获评“重庆五大香米”
发布时间:2024-02-26 09:49:21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黎明)日前,市农业农村委举办了第三届“三峡杯重庆香米”评选活动,我区Q优香米和金佛山贡米两款产品荣登“重庆五大香米”榜单。

  据了解,第三届“三峡杯重庆香米”评选活动吸引了全市19个区县的35个产品参评。经过初评推荐、质量与安全指标检测等环节,有10款大米进入食味评比环节。专家评委通过看、闻、尝等方式感受米饭的品质,然后按照气味、外观、口感、冷饭质地等为米饭打分。经过比拼,我区Q优香米和金佛山贡米获评“重庆五大香米”。

  “凭借良好的生态环境和自然气候,我区生产的稻米外观、食味品质俱佳,香气浓郁。”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宋敏介绍,2016年“金佛山牌南川米”被评为全国十大好吃米饭,2017年“南川米”获重庆十大区域公用品牌。近年来,我区大力调整优化水稻品种结构,推广“绿色稻+”高效种养模式与标准化生产技术,扎实推进稻米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依靠优质化、标准化、品牌化提升稻米品质。着力抓示范基地、抓精深加工、抓科技支撑、抓品牌营销、抓联农带农,优质稻米发展势头良好,“南川米”产业取得良好成效。去年,我区水稻种植面积达38万亩,其中,建成绿色精品稻米基地7万亩。

  接下来,我区将在提高“南川米”品质的基础上,着力开展品牌大米的创建、推广、宣传活动,打造具有竞争力的本地稻米品牌,让更多人知晓南川优质大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