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金融助残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4-01-25 11:29:38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见习记者 雷子欣)1月18日,区残联开展金融助残活动,为残疾人现场普及就业政策、提供金融普惠帮扶。

  活动现场,宣讲人就最新的残疾人就业政策进行解读,并发布了2024年残疾人专场招聘信息。此外,活动还邀请银行相关负责人解读金融信贷助残政策,主动了解残疾群体贷款需求和意愿。记者从现场获悉,在场的20余名残疾人代表,大多数是我区各乡镇的残疾人创业大户,他们根据自身情况对相关政策进行了面对面咨询。

  王胜荣是楠竹山镇锅厂村的黄桃产业大户,她向银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贷款事宜。“以前我们也没具体咨询过这些问题,今天了解到了很多信息,跟银行工作人员互留了联系方式,他们说后面会到我们基地现场看一下。”王胜荣说。

  据了解,金融信贷扶持是帮助农村残疾人发展生产、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的重要途径,也是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手段。下一步,区残联还将持续推进”党建+金融”助残模式,动员扩大助残规模,积极开发就业岗位,辐射带动更多残疾人劳动增收。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