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2023年教师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1 09:19:51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通讯员 孙乐娜)近日,我区开展了2023年秋期教师教育科研课题研究指导培训。

  本次活动遴选了1个市级规划重点课题——隆化一小《基于小学生领导素养提升的校本课程开发与实践》,以及两个区级课改专项小课题——九鼎山小学《小学语文中段“课后小练笔”的指导与评改策略研究》、东胜中学《初中生从道德与法治时政材料提取有效信息的方法研究》进行展示交流。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科研处处长沈军作现场指导。他以《中小学如何做好教育科研》为题,从国家政策和服务发展需要入手,引领教师树立教育科研“新认识”;结合教育科研工作特点和总体思路,系统阐述了“345”行动计划,理清了当前教育科研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提出学校要做好顶层设计“三条线”,即教师专业成长线、教育成果培育线、科研质量保障线,并抓住选题、设计、实施和转化四个环节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