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嘴实验学校“青柚行动”护航学生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3-11-20 09:06:48 来源:南川融媒体中心
新闻摘要:
3333333333333

  南川融媒讯(记者 刘晓娟)11月8日,在马嘴实验学校,来自区心理健康教育李燕飞工作室的专职心理教师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堂“珍爱生命·远离性侵”心理专题讲座。

  这是马嘴实验学校“青柚行动”心理健康项目的第一期活动内容,当天,该校“青柚行动”心理健康项目启动,来自区12355青少年服务站、区心理健康教育李燕飞工作室的志愿者和心理教师开展了“守护花蕾 拒绝欺凌”防性侵、防欺凌主题活动。

  活动中,心理教师为该校学生开展了学生防性侵、防止校园欺凌专题讲座,并通过师生面对面开展中小学生常见心理困惑及解决办法咨询等。

  据了解,“青柚行动”心理健康项目是马嘴实验学校探索有效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的教育模式,并与区12355青少年服务站、区心理健康教育李燕飞工作室共同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活动。

  项目将围绕青少年自我认识与学习心理、人际沟通与情绪调适、生涯发展与社会适应、珍爱生命与防止欺凌四大板块,通过心理专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个体心理辅导和家庭教育指导、打造学校心灵成长社团等形式开展系列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各阶段身心和谐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