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我区一教师上榜
发布时间:2023-10-31 09:33:31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融媒讯(记者 李佳遥)近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区教委获悉,南平镇中心小学校特岗教师时圳熙获评2023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

  据介绍,10月2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的“新时代奋斗者——2023年重庆市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在重庆市广电大厦演播厅举行,时圳熙荣获表彰。

  党的十八大以来,“三支一扶计划”“特岗教师”“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大学生村官”“选调生”等一系列项目吸引了一批批高校毕业生奔赴基层干事创业。他们心怀梦想、逐梦前行,用青春孕育希望、用青春创造价值,将青春融入建设祖国的伟大征程之中。

  今年是时圳熙成为特岗教师的第7年。从教之初,她结合乡村学校特点,将多媒体技术融入课堂,创新教学方式,用“情景教学法”让课堂变得鲜活,让学生做课堂的主人,调动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充分地参与到英语教学中来,真正体会到英语带来的快乐。新颖的教学形式、丰富的教学内容,让她的课堂成了学生们“最高期待指数”课堂。

  任教第二年,学校破格任命她为英语学科教研组长,她毫无保留地向大家传授教学经验,组织同事一起解决教学中遇到的急、难、重等问题,并对典型问题进行专题研讨,申请课题立项。几年来,她顺利结题区级课题两项,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获市级奖项。

  这些年来,时圳熙将青春和热爱奉献给乡村教育,用爱心和耐心点亮无数乡村学子的求知之光,带领学校最薄弱的英语学科“逆袭”成为全区同类学校第一名,用实际行动激活了乡村课堂的“一池春水”,给乡村教育带来新气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