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我区精准资助学生4.0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3-10-17 09:33:44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近日,记者从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2022年度,我区认真落实教育资助及减免政策,精准开展各学段各类资助六大类15个项目,精准兑现财政性资金资助4.03万人次,资助金额共计4017万元。

  今年高中毕业的小凤(化名),从小家里就因为给自己和弟弟治病而生活十分拮据。在社会各界和资助政策的帮扶下,上学期间她享受到免除学费、资助生活费、发放困难学生补贴等资助。

  学生资助工作是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落实教育资助及减免政策,确保应助尽助、应发尽发。

  2022年度,我区精准开展各学段各类资助六大类15个项目,精准兑现财政性资金资助4.03万人次,资助金额共计4017万元;发放信用助学贷款4943笔,资金4934.8万元;回收贷款1701笔,资金115.69万元,资金回收率98.2%,获得了市教委、国家开发银行颁发的“助学贷款先进集体”;社会捐助193人次,资金13万元。

  去年以来,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健全资助金落实兑现和资助申请“点对点”双告知制度,年印发《南川区学生资助政策》十余万册,制作推广《南川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视频,依托学校、街镇、社区资源,利用“校长园长大随访”“教师大家访”“扶贫干部大走访”及“六进”宣讲志愿服务等活动,宣传宣讲教育资助政策,实现资助宣传覆盖率100%、政策知晓率100%。

  不仅如此,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利用学校宣传栏、公众号专题报道、开展励志成才主题班会等方式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组织各校征集资助育人典型案例,征集感人的资助育人故事和学生励志成长故事,组建以教师、青年志愿者、学生为主体的“树人”宣讲队,写好、讲好、宣传好资助育人故事,积极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