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盛开的村庄
发布时间:2023-09-25 08:53:06 来源:
新闻摘要:

  

  □ 杨荧盈

  我的家乡在生态农业大观园,近年来,随着农村建设的不断发展,我的家乡变成了一幅鲜花盛开的美景图。

  我的妈妈从小生长在大观镇中江村,妈妈说她小时候这是个杂草丛生、无人问津的贫困村——道路坑坑洼洼、高低不平,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满路泥泞;住房破旧不堪,四周长满杂草,垃圾遍地,污水横流……但如今,这里的生活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宽阔整洁的乡村道路、漂亮大气的农民新居、绿树成荫的村居环境、繁花似锦的乡村美景……除此之外,这里还打造了“十二金钗”大观园,成为乡村旅游的重庆名片。每年花开的时节,妈妈都会带我来到这里,欣赏五彩缤纷的花园。

  春天是鲜花盛开的季节。“春色满园关不住,一枝红杏出墙来”。梅花园里一朵朵的梅花张开了红彤彤的笑脸,把整个花园映得一片红艳,闻着扑面而来的花香,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水晶帘外娟娟月,梨花枝头层层雪”,进入梨树园就仿佛置身于白雪世界,看着树叶穿着洁白的纱裙,在春光明媚的阳光下翩翩起舞;走进樱花园,道路两旁的粉红樱花树,犹如一个个调皮的精灵,扮着粉红色的妆容,朝着我们点头微笑,一阵春风吹来,花瓣如雨飘落,好似仙女散花。

  夏天是绿树成荫的季节。“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这时的荷花开得最美,似一位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站在池塘中,显现它那婀娜多姿的身姿。

  秋天这里也是一番美景。道路的尽头是一片幽静的小树林,走进林中,只见落叶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秋风拂过,落叶纷纷落下,犹如舞蹈演员在空中轻盈地旋转。

  在这里,每年鲜花盛开时节都会吸引大量游人前来观赏。鲜花盛开的村庄,既给游客寻找一份旅游去处,也给村民增加了收入,愿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作者系隆化第二小学校学生,指导老师宋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