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走进金山镇中心校
发布时间:2023-09-25 08:51:20 来源:
新闻摘要:

  

  9月20日,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走进金山镇中心校,围绕“阅读伴成长 书香润童心”开展系列活动。

  “我们要手中有书,口中有阅读,心中有理想,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该校六年级的课堂上,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副馆长毕涛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阅读推广讲座,分享了如何培养阅读兴趣、如何提高阅读效率、阅读的好处等内容,学生听得津津有味,遇上精彩之处还记录在笔记本中。学生倪嘉欣说:“阅读就像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不能一蹴而就,要慢慢去积累、去学习,才能吸收更多的知识。”

  据了解,由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牵头组织的重庆市“少年儿童爱心接力服务”活动于2008年启动,通过爱心图书和阅读推广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服务,满足广大少年儿童的阅读需求,推动构建覆盖城乡、惠及全民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笋壳画、巧手绣垫非遗作品展览;重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以及武隆、忠县、石柱等12个区县公共图书馆共同为该校捐赠各类图书2000余册;区图书馆为金山镇中心校授牌,让该校成为南川区图书馆少年儿童爱心接力点之一。

 

记者 聂灵灵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