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王坪镇:3000亩玉米“梯次上市”
发布时间:2023-09-21 08:46:57 来源:
新闻摘要:

  

444444444

  玉米丰收村民喜笑颜开。记者 黎明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平坝的玉米已经收完了,我们这里的糯玉米才开始收获,采收结束要到国庆节前。”近日,山王坪镇河嘴村村民王德华在采收糯玉米,他说,他种植的糯玉米鲜甜多汁,备受市场青睐。

  记者跟随王德华来到玉米地,只见一排排绿油油的玉米随风摇曳,秸秆上的玉米棒结实地挂着。撕开一个浑圆的玉米棒的壳,只见里面颗粒饱满,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去年种了90亩,收益还不错,今年是我们第二年种,规模也扩大到了300多亩。我还用玉米套种黄豆,这样就有两份收益。”王德华说。

  山王坪镇农服中心负责人梁明江介绍,2020年,该镇在市农科院及区农技部门的指导规划下,试种了以香甜糯玉米、紫玉米、水果玉米为主的鲜食玉米,当年种植800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后来发现玉米集中上市会拉低价格,我们便根据各个村的海拔及地理条件分批次种植玉米,既保证了市场供应,也最大化地增加了群众收入。”梁明江说,通过对鲜食玉米分批次种植,确保从7月开始到国庆节前都有新鲜玉米上市。而“梯次种植”玉米也有效促进当地村民增收,该镇3000亩鲜食玉米,预计可实现450万元收入,人均可增收500余元。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