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9-21 08:44:49 来源:
新闻摘要:

  

22222222222

  工作人员向群众展示科技助农的无人机。记者 陈姗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9月20日,我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防范邪教宣传活动在鼓楼广场启动。

  启动仪式上,我区为第六届南川区公民科学素质大赛先进集体获奖单位、2023年重庆市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支持项目实施单位、重庆市第38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人员等颁奖。

  在活动现场,区科协、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委等19个部门设置宣传台,向群众普及科技的重要性。在区工程师协会展台前,工作人员向群众展示了科技助农的无人机产品,只需要一人操作无人机,便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几十亩甚至几百亩的农药喷洒工作,省时又省力。另一侧,区反邪教协会工作人员向过往市民发放“崇尚科学 防范邪教”宣传单,还为市民一一讲解反邪教内容,告知他们邪教的危害。

  据了解,本次活动我区设置了区级主场活动、部门主场活动、乡镇(街道)主场活动、系列联合行动、科普专项行动共90余场次活动,内容包括反邪教科普、青少年科普、农村科普、科技咨询、技能培训、科学家精神展演等。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