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稻机抛秧技术交流现场会在我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8 08:49:11 来源:
新闻摘要:

  

2222222222

  技术人员正在演示精量有序机械抛秧作业。 记者 黎明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9月13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水稻机抛秧技术交流现场会暨2023年重庆市水稻精量有序机械抛秧技术现场会在兴隆镇金花村举行。

  参加现场会的除了我市的13个区县,还有四川省农机化发展推广中心及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的农机推广机构相关负责人。现场会内容包括水稻精量有序机械抛秧技术、水稻钵苗育秧技术现场培训;水稻钵苗有序精准抛秧机观摩介绍;水稻钵苗育秧、水稻精量有序机械抛秧技术作业演示;机械抛秧作业质量检测,以及相关工作安排。

  在演示现场,随着抛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快速前进,一株株秧苗从抛秧口有序均匀地抛洒在稻田中,留下了一排排整齐有序、直立成行的秧苗,短短十几分钟就完成了一块水田的抛秧作业。据介绍,与传统的机插秧相比,水稻精量有序机械抛秧技术具有成本低、效率高、返青快、分蘖多、抗倒伏能力强等优势,可实现水稻钵苗的有序精准抛栽。

  重庆市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总站专家委员会主任田贵康表示,水稻精量有序机械抛秧技术是我市首次引进的新的种植技术,明年将在全市试验推广5000亩,辐射推广20000亩。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