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通过“自检”
发布时间:2023-08-24 08:23:07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黎明)近日,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试点区成果自验会,经专家组质询和综合讨论,我区通过了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试点区成果验收。

  去年4月,全市土壤普查试点工作在我区和江津区开展。截至目前,我区已完成国家下达的试点区2398个样点外业调查采样任务,开展了试点区特色农产品生产区域和高标准农田建设区域两项土壤专题调查,完成了试点成果经验的总结。

  专家组认为,我区土壤普查工作组织机构健全,技术保障完善,技术路线合理;全面完成外业调查采样、分析测试任务;实现全程质量控制;并根据区域特色,形成了酸化土壤改良、优质稻、高标准农田等专题报告;土壤普查数据可靠、成果完整,符合南川区实际情况,对指导本区域农业生产和经济发展具有应用价值。

  下一步,我区将充分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完善试点成果,为全国土壤普查全面铺开提供试点经验;并持续发力地理标志农产品样点的三普调查工作,因地制宜,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