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过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19 16:06:38 来源:
新闻摘要:

  

  春晖渐近辞旧岁,文明新风润万家!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在2023年春节来临之际,向全区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 “健康第一”防控好新冠病毒。科学理性认识新冠病毒,尽量减少聚集,外出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公共场所保持社交距离,落实环境通风消毒、清洁等防护措施;进出重点机构和重点场所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二、以“文明餐桌”守护好节日烟火气。提倡餐桌公筷公勺,入口品尝私筷私勺,防止“病从口入”; 提倡“小份菜”,适量配餐,拒绝浪费;以“光盘”为荣,以“剩宴”为耻,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氛围。

  三、以“文明宴席”弘扬好新风正气。提倡婚事新办,倡导集体婚礼、家庭婚礼、旅游结婚,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不奢华办婚;提倡白事简办,树立厚养礼葬新观念,缩减治丧规模,简化殡葬程序,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

  文明新风,全民共育;幸福生活,全民共享。让我们一起行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文明的倡导者和实践者,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低碳节俭的新春佳节。

                                                                            重庆市南川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7日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