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出”乡村幸福景
发布时间:2022-10-16 09:08:05 来源:
新闻摘要:

  “唠出”乡村幸福景

  三泉镇村民古道旁“晒幸福”驿站边“话变迁”

  

3333333333

 

  村民围坐在观音岩驿站坝坝加油站畅聊幸福生活。 记者 李佳遥 摄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重庆南川古驿站,位于三泉观音岩,栈道连接云贵川,经商送信过此地,来往行人不断线,过客到此歇歇脚,张家油茶暖心田,既提精神又鼓劲,爬坡上坎都不累,还有谭家糍粑香,吃了回味有点甜,高速公路门前过,又是一道风景线,还是党的政策好,如今旧貌换新颜,转告你的好朋友,欢迎常来古驿站。”10月12日,三泉镇观音村的村民们围坐在观音岩驿站坝坝加油站,吃着香甜软糯的谭家糍粑,喝着醇香浓郁的油茶,畅聊幸福生活,乡贤任隆兴一时兴起,作诗一首,引得大家拍手叫好。

  “家乡是一个人的根,不管离开家乡多久,离得有多远,家乡永远是每个人魂牵梦绕的地方,谁不说咱家乡好,我希望我的家乡好上加好!”任隆兴说,他17岁时离开观音村参军入伍,退伍后在南川城区定居,离开家乡50多年,家乡旧貌换新颜,现在交通很方便,他常常带着儿孙回到故土走走转转,一年又一年,见证了家乡的变迁,现在他逢人就夸家乡好,主动当起了家乡的“推介官”。

  “我记忆中的家乡凋敝、落后,昏黄的钨丝灯、泥泞崎岖的山路,大家住的土墙房、木架房……”村民李姿颖说,家乡曾经是她一直想要逃离的地方,但是这些年家乡发生了巨变,左邻右舍盖起了小洋房,家家户户买上了小汽车,真正实现了脱贫致富奔小康。去年,她大学毕业,回到家乡当起了村官,由于学的是旅游管理专业,加之家乡旅游资源丰富,她打算学以致用,带领更多村民吃上“旅游饭”。

  “这几年,来我们村玩耍的游客越来越多了,我的农家乐生意越做越红火。”村民李大炬高兴地说,观音村毗邻山王坪景区,以前接待的游客大多是去山王坪景区游玩的“过路客”,这些年,随着马嘴云瀑、万卷书台景区、睡佛山森林公园等景点的走红,村里游玩项目更加丰富,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往,现在,很多游客就是直奔观音村来耍的,他的农家乐生意兴隆,没怎么打广告,光是接待回头客都忙不过来。

  ……

  大家吃着、聊着、笑着,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随后,大家来到观音岩驿站旁的“百姓影棚”合影留念,定格这幸福的一瞬。观音岩驿站曾经车水马龙,人来人往,叫卖声、驼铃声、马蹄声不绝于耳,无数货物在此集散,万千商贾云集于此……大家相信,不久的将来,这里又将恢复往日的兴盛。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