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养结合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发布时间:2022-10-09 09:17:13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近日,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东城敬老院,为老人开展血糖、血压等常规检查,并提供健康指导。

  这是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养结合服务内容之一。近年来,为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该中心建立了医疗卫生与养老机构合作机制,与辖区13所养老机构签订医疗养老服务合作协议,以家庭医生在签约服务过程中提供健康评估及巡诊服务,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为养老机构老人提供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健康服务。

  具体包括,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每年为65岁及以上老人免费提供一次常规体格检查、化验检查以及彩超辅助检查等体检;为65岁以下老年人提供常规体格检查、血糖、心电图等检查,对有健康问题的老人进行指导、为其提供咨询和危险因素干预服务;同时为养老机构老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家庭医生定期到养老机构上门巡诊,对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进行随访管理,并结合老年人个性化需求开展上门诊疗、送药等服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