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管理局送水抗旱保学
发布时间:2022-09-22 08:55:09 来源:
新闻摘要:

 

  

4444444444444

 

  区应急管理局为大有镇中心校送去生活用水。 记者 李崎君 摄

  本报讯(记者 李崎君)受前期高温天气影响,大有镇来水偏少。随着开学季的到来,该镇学校出现了生活用水紧张的情况。9月20日,区应急管理局为大有镇中心校和大有中学送去了2车、17吨生活用水,缓解学校生活用水“燃眉之急”。

  送水车抵达校园后,区综合应急救援队队员立即行动,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铺设水带,发动水泵,打开阀门,将清澈的自来水注入蓄水桶内。

  “因为前期持续干旱,我们的开学时间推迟到了中秋节后,但目前集镇也只能在早、中、晚分三次限时限量供水。”大有中学校长韦朝阳说,该校住校师生600余人,开学一周以来,饮用水是购买的桶装水,集镇供水量仅够学生食堂使用,师生的生活用水仍面临巨大压力。区应急管理局送来的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用水压力。

  区应急管理局水旱灾害救援科科长何东表示,在缺水情况缓解前,区应急管理局将根据学校需求,持续开展送水服务,想方设法保障师生的正常生活用水。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