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电于民 企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09:17:05 来源:
新闻摘要:

  

  

2222222222

 

  区经济信息委工作人员在企业查看有序用电情况。 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8月25日,区经济信息委工作人员走进水江氧化铝厂、鸿庆达等企业,宣传当前电力供应形势,引导企业有序用电,指导企业合理用电、安全生产。

  持续高温天气导致全市电力负荷不断增加,负荷缺口持续增大。为保障居民用电,守住电网运行安全底线,全市启动有序用电,引导企业合理用电,缓解电力供需矛盾。据了解,我区有序用电由区经济信息委牵头,区供电公司配合,每天根据市级调度指令,分解当天任务,下达执行,确保电力运行负荷处于可控范围内。目前,我区纳入市级有序用电企业共173家。

  水江氧化铝厂的有序用电日均负荷为1.6万千瓦,8月25日,实际用电负荷为0.68万千瓦。水江氧化铝厂厂长张明祥说:“有序用电负荷为保安负荷,我们积极响应全市工业企业让电于民的要求,停产了热电车间、原料车间、溶出车间等7个生产车间,在保安负荷的基础上每天平均节约负荷近1万千瓦。”

  在鸿庆达公司,区经济信息委工作人员走进配电房,查看机器设备在保安负荷的保障下是否正常运行,确保后期生产不受影响。该企业负责人甘唐说:“积极响应全市让电于民的号召,尽到企业责任和义务,每天平均让电负荷超过6万千瓦,最大限度让电于民。”

  据了解,自全市启动有序用电以来,区经济信息委成立了6支工作队,深入企业一线指导企业有序用电,并实行24小时监测,形成“压减任务清单、用电大户清单、高耗能用户清单、用电企业白名单、保障类企业清单”5张清单,对照清单,有序精准抓好负荷调控,对照相应清单高效压减用电负荷。目前,我区工业企业每日压减用电负荷均达7.5万千瓦以上,单日最高达9.4万千瓦,有力有效保障了民生用电。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