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全面启动水稻保险理赔
发布时间:2022-08-25 09:23:12 来源: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放心了,放心了,水稻保险让我们农户有保障。”8月23日,楠竹山镇隆兴村村民张旭应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收到的水稻保险理赔款信息。

  张旭应告诉记者,今年初,村社干部向他宣传水稻保险政策,告诉他每亩地由财政补贴27元,他自己只需要掏9元,就能为水稻上保险。今年张旭应共种植水稻20亩,自己缴了180元保险费。前期,水稻长势很好,张旭应预计今年会有个好收成。可是,今年8月起,我区出现持续高温天气,眼看着进入成熟期的水稻因干旱遭受损失。

  “天天看到田里的水变少,这几天都干起裂缝了。”张旭应看着田里的水稻愁上眉梢,一年到头的辛苦眼看就要白费了。这时,他想起年初自己购买的保险,于是拨通了人保财险南川支公司的电话。

  该保险公司接到电话后,立即与农技人员一起到现场查勘定损,同时,农技人员还现场指导他开展水稻抢收。当天,理赔员就为他算出赔付款,张旭应投保的20亩水稻,受损面积10亩,受损程度约35%,每亩地赔付标准为600元,赔付金额应为2100元。

  “估计还能抢收一些谷子,加上理赔款,种植成本还是保住了。”张旭应对算出来的赔付金额表示满意。

  据了解,今年全区近4万户农户投保了17.5万亩水稻,截至目前,接到2000余起报损信息。8月初,保险理赔人员与区农业农村委农技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奔赴一线查勘定损,8月22日,实现首批理赔款到户9户1.7325万元,预计9月,受损农户的水稻赔付款全部理赔完成。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