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下的“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2-08-24 08:38:34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志愿者为村民送水到家中。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洒水车来啦,出来提水哟!”8月18日,大观镇中江村荷仙姑暖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拿着喇叭、沿着山路,通知群众出来接水。当天,她们利用洒水车将12吨干净的自来水送到缺水村民家中。

  受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大观镇部分地区出现缺水现象,村民生活用水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妹子,我家里缺水,可是我又担不回去。”在接水现场,八旬老人解德英对志愿者说道。

  解德英家住在半山坡上,平时吃水都靠离家不远的一口水井。可是,连日高温,水井里的水所剩无几,生活用水让她犯了难。“婆婆,不要担心,我们帮你担回去。”志愿者余小琼拉着老人的手,一边带她去接水,一边准备好扁担。两桶水装满后,正当余小琼扛起扁担准备离开,另一名志愿者文兰站出来示意和她一起去。文兰说:“解婆婆家,路远不好走,我和你一起,相互换着担。”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解德英家的水缸装满了水。她说:“这几天的水都够了,太感谢她们了。”

  据了解,大观镇充分发挥留守妇女作用,成立荷仙姑暖心志愿服务队、金大嫂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抗旱送水等志愿服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