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界为户外工作者送清凉
发布时间:2022-08-22 08:31:1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区中医医院为劳动者港湾赠送的消暑茶便利劳动者饮用。 记者 李崎君 摄

  南川网讯(记者 王莹 李崎君 聂灵灵 特约通讯员 王信鸽)近段时间我区连晴高温。连日来,我区各行各业为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人员送去了解暑茶、花露水、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资,让他们能清凉度夏、健康工作。

  近日,区商贸物流园区党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一线快递企业,开展“高温送清凉 慰问沁人心”主题党日活动。

  目前,商贸物流园区已集聚了邮政、顺丰、韵达、百世、申通、中通等10家快递物流服务业,近300名快递从业者,其快递业务量占全区快递业务总量的80%左右。

  “你们在户外工作辛苦了,喝点清凉饮料解解渴吧。”当天,区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将西瓜、水、藿香正气液等防暑降温物品,陆续分发给园区内各个快递公司的分拣员和快递员。

  区商贸物流园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还将清凉物品送到南川汽贸城建设一线。

  南川汽贸城项目位于商贸物流园区申佳·财富时光C区,建成后将形成辐射渝南黔北地区的专业汽车交易市场,解决近500人就业。该项目从5月中旬开始施工,目前正在进行主体建设。由于建设工期紧任务重,工地每天仍有序开展现场施工作业。虽然该项目抢抓工期,但是施工方制定出“忙两头、歇中间”的错峰施工制度,避开高温时段,每天为工人准备藿香正气液、老荫茶等防暑物品,做好建筑工人高温天气下的防护工作。

  近日,重庆南川石银村镇银行向一线环卫工人赠送了1000箱矿泉水和210盒藿香正气液,为他们送去一丝清凉。

  在体育馆劳动者港湾,收到慰问品的环卫工人纷纷表示感谢。“高温天气下工作虽然很累,但得到社会的关心支持,就觉得这份付出值得!”环卫工人张治容说,他们将继续勤勤恳恳工作,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城市环境。

  “你们在高温下工作,一定要注意防晒,穿着方面要吸汗宽松、透气散热,大量出汗后可以补充一些淡盐水、糖水或者绿豆汤……”在金科世锦城劳动者港湾,来自区中医医院的医生向环卫工人科普防暑小常识,并为他们送去清热消暑茶、防暑药品。

  “环卫工人每天早上天不亮就上班,晚上很晚才能下班,需要全天候保证路面清洁卫生,非常辛苦。”区中医医院副院长彭万容表示,接下来,医院还将立足自身中医优势,持续向户外工作者提供防暑饮品和药品,为他们的健康做好服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