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观镇龙川村:葡萄“差异化”种植更好卖
发布时间:2022-08-02 09:20:35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 记者 黎明  今年葡萄长得不错,我们正在安装防鸟网,防止鸟儿来偷吃葡萄。近日,在大观

  

  ■ 记者 黎明

  “今年葡萄长得不错,我们正在安装防鸟网,防止鸟儿来偷吃葡萄。”近日,在大观镇龙川村吴小平葡萄基地,村民杨春碧正在葡萄大棚上安装防鸟网。

  走进大棚,只见葡萄藤蔓挂在牵在水泥柱上的铁丝上,一个个白色果袋挂在藤下,垂满枝头。打开果袋,只见青涩葡萄已经成串,珠圆玉润。

  管理人员刘先勇介绍,基地种植有60亩葡萄,再过两个月,棚内的葡萄就成熟了。

  5年前,吴小平葡萄落户大观镇龙川村,葡萄基地通过转型,走品质化道路。收购草炭土撒到土里,对土壤进行改良,还通过打枝、疏果,给“葡萄计划生育”,严格控制产量,筛选优果,少生优生,果然,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

  目前基地只种植晚熟品种,一直到10月下旬,基地的葡萄才开始上市销售。错开上市时间,延长销售周期,不用人工干预,自然生长的葡萄口感品质都得到顾客的认可,可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