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供电公司:全力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发布时间:2022-07-26 08:22:31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城区箱式变压器进行检查。 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

  

  

 

  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对城区箱式变压器进行检查。 记者 聂灵灵 摄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 通讯员 杨文伦)近日,区供电公司在半溪路对10千伏松东线实施带电作业,通过绝缘斗臂车搭接施工电源,为沿线15个台区2900户客户的平稳用电提供保障。

  入夏以来,半溪路片区用电量增大,原50平方毫米电缆不能很好保障该片区用电,需更换为70平方毫米电缆,确保居民用电迎峰度夏。当天上午7时,带电作业班在现场设置隔离区域,开始实施电缆头制作并更换电缆。据区供电公司配网班班长周伟介绍:“以往更换电缆,该片区都会停电,此次为了保障居民用电不受影响,特别采用带电作业完成电缆更换。”

  据了解,区供电公司为做好迎峰度夏工作,确保电力设备以健康状态迎接度夏负荷高峰,成立了迎峰度夏领导小组,设立设备运维、调度控制、电力负荷管理及优质服务、电网基建等专业工作小组,取消停电检修计划,持续加强电网供电设备的巡视运维检查和特巡特护,快速响应客户报修等,并统筹协调迎峰度夏供电保障工作,确保度夏期间电网及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电力有序可靠供应。

  当天,配网班还到世纪广场、宏仁医院台区等开展箱式变压器、环网柜的特殊巡视和负荷检测,对发现的异常情况及时维修处理,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