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再送温暖 只因心底崇敬
发布时间:2022-07-21 08:55:5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王莹 陈彬)上个月,本报刊登了《暖心!女孩给民警留粽》一文,报道了一名匿名女

  

 

  南川网讯(记者 王莹 陈彬)上个月,本报刊登了《暖心!女孩给民警留粽》一文,报道了一名匿名女孩为西城派出所民警送粽子的事。近日,西城派出所同一间值班室又收到了一包李子,这一次为民警送东西的人会是谁呢?

  7月8日,民警通过监控看到,一位身着绿色上衣的女孩在值班室门口挂上一袋物品后快速离去,这次袋子里装着李子和一张纸条。

  西城派出所民警朱开基说:“我们发现送李子的和上次送粽子的是同一个女孩,然后我们通过各种方式将她找到了。”

  女孩名叫余冰杰,是道南中学即将步入高三的学生。第一次在学校学会包粽子后,她就萌生了送温暖的想法。余冰杰从小就崇敬警察,喜欢英雄式的人物。她说:“我觉得可以趁这个机会送下温暖,让人民警察知道我们是知道他们的,知道他们服务于我们,向他们表示感谢和致敬。”

  了解到余冰杰即将进入高三学习,民警不停给她鼓励。余冰杰告诉记者,她从小就立志做一名警察,因为这份职业能给她无限的动力。

  余冰杰说:“升入高三后就将迎来高考,我会把当警察当作自己的梦想,达不到也可以当成一个很好的回忆。”

  一个暖心举动,不仅让余冰杰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而满足,也鼓励着民警们。朱开基说:“女孩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同时也感受到了群众对我们的认可,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为人民群众服好务。”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