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移风易俗倡导文明新风
发布时间:2022-07-14 08:42:28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7月12日,南平镇陈家场社区工作人员向村民倡导优良生活风气。 记者 陈蕗颖 摄  南川网

  

  

 

  7月12日,南平镇陈家场社区工作人员向村民倡导优良生活风气。 记者 陈蕗颖 摄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7月12日,南平镇陈家场社区正通过一场“文明直通车”移风易俗活动的院坝会,实现与村民零距离沟通、面对面交流,帮助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做活移风易俗,做实文明乡风。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说等方式,向群众宣讲大操大办的危害,倡导群众抵制封建迷信,破除传统陋习,狠刹婚丧喜庆活动大操大办、攀比炫富等不正之风,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

  “过日子不能讲排场、比阔气,大事小事都要办酒,大操大办不仅给村民带来经济负担,引发的浪费、攀比问题也是不良风气。现在有了村(居)民操办宴席的规范,滥办酒席的现象明显就少了。”在宣讲过程中,陈家场社区党委书记杨泽平详细地为村民讲解申办宴席流程、操办宴席范围和违规审批、操办宴席的处理等内容。“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移风易俗不留死角,使文明新风吹遍每一个角落。”

  谈及遏制滥办酒席,村民杜雪梅不住地点头赞同。杜雪梅说,现在倡导移风易俗,办酒席前要报备审核,宴席规格有限制,办酒的人少了,人情债也就少了,大家都非常支持。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