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信访工作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2-07-14 08:37:53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罗苑瑜 实习生 陈昱竹)日前,我区信访工作者李国琼被国家信访局评选为优秀投

  

  南川网讯(记者 罗苑瑜 实习生 陈昱竹)日前,我区信访工作者李国琼被国家信访局评选为“优秀投诉办理员”,张德毅、程卫获得市级“信访工作先进个人”表彰,区信访办获得市级信访工作“先进集体”表彰。

  李国琼现任区信访办信访投诉受理中心信息统计科科长,从事信访工作14年来,其勤于钻研化解信访案件,先后牵头化解我区中联办交办的“治重化积”案件100余件,化解上报率居全市前列,依法治访经验在全市推广。参与起草的《大学生村官信访代班员制度》多次登上国家级、市级媒体,受到上级肯定。在新时代信访工作中,以办理质量的提升推动网上信访代理,打造阳光信访主渠道,其工作措施、经验被其他市、区学习借鉴。因为工作成绩突出,其先后获得市级“信访工作先进个人”、区级“信访维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张德毅现任区信访办主任,其带领我区信访干部,率先在市内组织开展群众网上信访工作,形成群众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问题网上督、结果网上评、形势网上判的工作格局,网上信访占比达58.5%。大力推动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工作,信访信息系统深度运用。着力推动信访工作行为和群众信访行为“双向规范”,我区信访秩序明显好转。

  程卫现任区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其参与协助组织20余个区级部门开展平安稳定风险综合研判计120余次,形成专报120余期,点对点交办涉稳事项450余件次,办结率、反馈率均达98%以上。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紧急重大信访维稳事项专题研判会40余次,协调处置我区多起房地产项目纠纷和群体性集访案(事)件。

  近年来,区信访办坚持矛盾纠纷定期排查与滚动排查、面上排查与重点排查、随机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通过建立问题台账,交办落实化解责任,及时化解率达86.2%。扎实开展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近5年来,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接访下访群众21822次,解决问题21169件,化解率达97%。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