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大学生创业最高可获十万元资助
发布时间:2022-07-13 09:22:36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7月8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2022年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

  

  南川网讯(记者 盛余多)7月8日,记者从区人力社保局获悉,2022年重庆市“渝创渝新”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已于日前启动,区内有创业创新意愿的大学生可以在网上进行报名,最高可获得10万元资助资金。

  今年,大学生创业启航计划将遴选100个左右项目,根据项目质量确定资助等次。资助等次分为特等、一等、二等和三等,将分别给予10万元、8万元、5万元、3万元资助。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可以在8月31日前,登录重庆市公共就业服务网自主申报。

  具体来说,申报人必须是毕业5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包括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同时,申报人须为企业法定代表人或者合伙人,诚信经营,无违法犯罪记录;此外,企业需要已登记注册且未满5年,具有市场潜力。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申报特等资助项目,则申报人所在企业注册资本认缴资金不低于20万元,申报人占股比不低于30%(允许以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入股),拥有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能够吸纳5人以上就业;项目范围为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相关产业等重点领域或符合所在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创业项目。

  如果申报一等、二等资助项目,则申报人所在企业注册资本认缴资金不低于10万元,能够吸纳3人以上就业;项目范围为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乡村振兴相关产业等重点领域或符合所在区域产业发展需求的创业项目。

  “网上申报以后,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将集中组织评审、抽查,对创业项目的可行性、风险性、成长性等进行综合评审。”区人力社保局就业和人才中心创业指导科负责人杨永梅介绍,经过区县初审、专家评审、市级抽查和项目公示后,将按程序为申报人划拨资助金。此外,申报人还将获得融资服务、创业孵化、平台搭建、持续帮扶等跟踪扶持措施。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