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08:53:0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7月8日下午,一场声情并茂的微宣讲选拔赛在东城街道举行。10名参赛选手以学

  

        南川网讯(记者 刘晓娟)7月8日下午,一场声情并茂的微宣讲选拔赛在东城街道举行。10名参赛选手以“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深入浅出有活力的宣讲。

  这是我区第七组即东城街道、三泉镇、大有镇、庆元镇、古花镇、合溪镇在开展“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晋级赛选拔活动。

  比赛中,选手们紧扣主题,或结合基层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通过图文演示等方式,用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讲述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党群小家让居民找到幸福感的故事;或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声情并茂、富含激情的“理论盛宴”,表达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展现广大党员群众在新时代踔厉前行、执着追求、同心筑梦的精神风采;或通过讲述历史故事,呼吁大家要循着英烈的足迹,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奋斗……

  据了解,为宣传、引导全区干部群众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我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 展现新作为 喜迎二十大”微宣讲活动。

  本次微宣讲着重于宣讲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

  本次微宣讲活动分为海选、晋级赛和决赛3个环节。各参赛单位根据要求推荐1~2名选手参加晋级赛,全区分组举行晋级赛,乡镇街道组每组遴选出1名选手、部门组每组遴选出2名选手参加全区决赛。参加决赛的优秀选手全部纳入全区理论宣讲人才库,颁发证书。全区决赛还将选出1名选手代表南川参加由市委宣传部牵头主办的微宣讲比赛片区赛。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