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压实企业“第一责任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7-12 08:51:40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近日,我区压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题培训班开班,全区非煤矿山行业企

  

  南川网讯(记者 李崎君)近日,我区压实企业“第一责任人”责任专题培训班开班,全区非煤矿山行业企业“第一责任人”参加学习。

  据了解,此次专题培训对象为各生产经营单位的实际控制人、大股东等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培训时间将持续到本月底。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安全生产法》、《重庆市安全生产条例》、《刑法》修正案及相关司法解释、相关行业法规,安全生产相关制度等。除此之外,还要求各行业领域结合自身实际,上一堂本行业、本企业的安全生产“自修课”,让企业“第一责任人”对本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点,做到了然于胸、精准施策、应急迅速、处置有力。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还要进行安全生产专题考试。

  据悉,此次培训旨在让企业“第一责任人”认清当前的安全形势,清楚自己的安全责任,从而加强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