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垃圾治理“回头看”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12 08:48:34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本报讯(记者 聂灵灵 通讯员 张延)这里这么快就清理干净了,看着舒服多了。近日,区城市管理局

 

  南川网讯(记者 聂灵灵 通讯员 张延)“这里这么快就清理干净了,看着舒服多了。”近日,区城市管理局在东城街道北固垃圾场至茶土坎沿线公路开展乱倾倒建筑装饰垃圾治理“回头看”时,听到附近居民如是说。

  日前,区城市管理局在该处巡查时发现存在乱倾倒建筑装饰垃圾现象。区城市管理局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科负责人谢碧婷说:“建筑装饰垃圾的随意倾倒,不仅破坏道路景观,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环境,还存在因管理不及时形成非正规垃圾堆放点的隐患。”

  针对此问题,区城市管理局及时下发问题交办单,东城街道办事处收悉后立即开展现场调查取证、梳理研判问题、形成解决方案、积极实施整改,通过清扫清运、泥土掩埋、竖立警示牌等方法,清除建筑装饰垃圾。目前,茶土坎沿线公路乱堆乱放的垃圾得到治理,现场变得干净整洁。

  连日来,区城市管理局持续抓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6月以来,累计发现农村垃圾保洁不彻底、清运不及时、垃圾箱摆放不规范等问题42处,已全面完成督促整改。接下来,针对乱倾倒建筑装饰垃圾问题,将定期开展“回头看”,杜绝问题“反弹”。同时,举一反三强化农村公路沿线、景区沿线日常巡视检查力度,防止问题新增,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落实落细,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助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