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漫上街市民盼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08 08:58:3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市民反映  7月6日,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民生热线71426804反映,龙城花园西苑小区靠近金山大道

  

  市民反映

  7月6日,市民周先生致电本报民生热线71426804反映,龙城花园西苑小区靠近金山大道路边下水管网被堵,导致污水横流、臭味较大,希望相关部门和单位能及时整治。

  记者调查

  随后,记者来到周先生所描述的地方,位于金山大道龙城花园小区转盘的一侧,道路旁的下水道不能正常排水,黄色的污水不断从下水道反流回来,随着污水外流,沿线道路产生积水。

  “这不算严重的时候,每天下午污水要流到道路中间,不仅味道难闻,还给车辆、行人都带来影响。”附近商家李女士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周先生也反映:“不仅是路面上有臭味,就连家里厕所都有臭味。”

  据该小区物管工作人员介绍,小区生活排污最终也汇合到现在被堵塞的管道这里,管道堵塞产生臭味后,不能正常排走,又通过小区的管道返回到居民家中,所以紧邻路旁的居民家中都能闻到刺鼻的臭味。

  部门回复

  当天,记者将问题反映给区住房城乡建委。区住房城乡建委建管科科长李建川解释道,由于该地段原有的污水管网较小,不能很好地排放污水,长此以往造成堵塞,要改善现在的情况,需要开挖龙城花园西苑小区附近的污水管网,然后重新更换较大的管网,才能妥善解决现在出现的情况。目前正在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资金等,争取在短时间内解决好排污问题。

  对于该事件处理情况,记者将持续关注。

  记者 聂灵灵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