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实现废弃农膜回收体系全覆盖 今年已回收废弃农膜及肥料包装物286.25吨
发布时间:2022-07-06 09:05:56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我区实现废弃农膜回收体系全覆盖今年已回收废弃农膜及肥料包装物286 25吨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近
我区实现废弃农膜回收体系全覆盖

今年已回收废弃农膜及肥料包装物286.25吨

  南川网讯(记者 陈蕗颖)近日,记者从区供销社获悉,今年我区已回收废弃农膜及肥料包装物286.25吨。

  农膜是农业生产不可或缺的生产资料,而农业生产中的不再利用、不易降解、造成土地污染的废弃农用地膜和农用棚膜,以及种子、肥料、饲料的塑料类包装物不易分解,对环境污染极大,而废弃农膜回收利用工程是污染防治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重要工作,减少了废旧农膜对环境的污染,提高了废旧农膜的再生利用。

  在废弃农膜回收工作中,我区已建成废弃农膜贮运中心1个,废弃农膜回收网点143个,今年还将新建废弃农膜回收网点48个,已初步形成“户收集—镇街、村网点回收—区集中转运分拣整理贮运—区域性加工处置”的网络体系模式,实现了34个乡镇(街道)全覆盖。

  同时,区供销社建设完善制度体系,建立上下联动工作机制,健全完善废弃农膜回收、结算、贮运、安全、分拣打包等制度,健全佐证图片资料和档案资料,切实做到回收流程可追溯,并且深入乡镇院坝、田间地头,通过悬挂标语、流动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广泛宣传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知识以及政策补贴,营造废弃农膜回收利用氛围,提升农民废弃农膜收集、回收和利用的意识和水平。

  截至目前,已回收废弃农膜211.5吨,其中,地膜139.47吨,棚膜72.03吨,完成任务的84.6%;回收肥料包装物74.75吨,完成任务的99.67%。已交售加工企业处置的废弃农膜166.78吨、肥料包装物69.08吨。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