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出实绩》水江镇:党建引领“三比三晒”推动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01 08:50:39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 记者 黎明  今年以来,水江镇创新开展三比三晒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比项目晒成绩

  

  ■ 记者 黎明

  今年以来,水江镇创新开展“三比三晒”基层党建主题实践活动,建立比项目晒成绩、比服务晒满意、比学习晒积分的“三比三晒”综合评价机制,帮助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比学赶超,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自活动开展以来,已发现、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12个,协调解决矛盾纠纷112件,有力推动项目建设进度。

  比项目晒成绩

  责任下沉推进工作

  今年水江镇涉及的重点项目有23个,时间紧,任务重,如何快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该镇根据项目情况,组建了渝湘高铁、渝湘复线高速公路、乐村康养开发、页岩气、工业园区、农村公路建设5个专项服务组,助推项目建设。

  同时,通过比项目晒成绩,大家“晒”项目、看发展、比成绩、找差距,激发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干劲,奋力跑出项目高质量建设加速度。

  此外,该镇还制定落实项目清单,让责任下沉,收集群众需求56条,制定书记项目清单17张,定时间、定任务、定人员推动实施;每季度组织群众、党员代表、人大代表等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评议,评议分数不达60分或连续两个季度评议分数靠后的村(社区)取消评先评优资格。

  比服务晒满意

  贴近群众接地气

  今年,水江镇将建设大佛岩至庙湾等产业路、连接路12条,总里程24.2公里。为保障道路建设有序推进,该镇党员干部通过“下基层、接地气、问民生、变管理”,把工作落实在基层、把服务送到一线,着力解决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实际问题。

  南陵西路项目,是工业大道连接货运站的连接道,涉及大燕社区1组10户居民的搬迁工作。大雁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刘光训在前期深入群众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和协调解决矛盾,居民们的配合度较高,目前所涉及的拆迁户均已完成搬迁,有力保障了项目实施。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水江镇建立镇域“商铺群”,通过群里收集意见,主动解决全镇范围内商铺遇到的疑难杂事。

  在该镇集贸市场,由于缺少停车位,一些卖菜的商贩和买菜的居民将三轮车、摩托车等随意停放,给本不宽敞的道路带来了交通影响。

  商家把情况反映到“商铺群”,该镇立即着手解决居民停车难问题,规划了停车位。同时,按照城市管理标准,对乱停乱放、乱搭乱建、占道经营等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有效解决交通拥堵情况,提高群众满意度。

  比学习晒积分

  提升素质强修养

  “你的‘学习强国’分是多少?”“每日答题完成了吗?”……这样的对话在水江镇干部员工的日常交流中随时可以听到。

  比学习,晒积分,看学习排名,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学习”成为水江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每日必修”,成为大家学理论政策、学知识技能的指尖“加油站”,也成为水江镇党员干部的新风尚。

  今年,水江镇以“学习强国”为抓手,不断强化学习提升能力,促进党员干部自觉养成勤学、好学、重学、深学、精学的优良作风,并将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让党员干部研究新思路,拿出新办法,寻找突破口,敢破敢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相关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