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城市管理局: 开展农村非法倾倒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09:06:47 来源:南川网
新闻摘要: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近期,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农村非法倾倒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农村非

  

  南川网讯(记者 李佳遥)近期,区城市管理局开展农村非法倾倒建筑垃圾专项整治行动,整治农村非法倾倒建筑垃圾造成的道路脏乱、扬尘污染和安全隐患等问题,进一步营造安全、干净、整洁的环境。

  据介绍,今年来,区城市管理局农环科通过巡查发现我区农村非法倾倒建筑垃圾问题5处,通过现场调查督办、问题交办单等方式,第一时间交办相关工作人员,落实整改时间,跟进整改进度,收集整改结果,近期均已整改完毕。

  为了有效整治农村非法倾倒建筑垃圾行为,区城市管理局采取了“查、宣、清”三步走的方式进行专项整治。首先,区城市管理局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按照“城管牵头、属地负责、部门联动”原则,联合执法支队、相关部门及属地政府加大对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查处力度,加强巡查乡村公路两侧、废弃房屋、河塘沟渠等薄弱地带,督促各乡镇(街道)立足“网格化”管理模式,落实专、兼职人员常态化开展建筑垃圾日常巡查检查。其次,对能够查找到倾倒人的,对其进行宣传教育,并责令清理,恢复原貌,同时,执法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动员群众进行监督举报。最后,按照应清尽清原则,对无主建筑垃圾进行集中清理,做到发现一处、清运一处、恢复一处。

相关新闻推荐